※文学创作※他山之玉※星梦传说※

 

第六章

 

任何人都不会想到,这些敌人是从哪里来的,因为他们来得太突然,根本不给我们思考的机会。

但是,我却知道,现在是战斗的时候,我只用了一秒钟的时间就反应了过来,这时,梦雪从桌子底钻了出来,伸手抓住我的胳膊,想要我也躲到桌子底下。

我对梦雪笑了笑,拍了拍她的头,我看到她的眼神很焦急,但是我不能躲避,我是一名战士,我现在要做的,就是战斗!

我用最快的速度冲出会议室,人们都在四散躲避,我没有多想,在我冲出门的时候,我好像看见森杰混在嘈杂的人群中,向指挥部跑了过去。

我顾不了那么多了,等我赶到战机停泊港时,阿尔法对的队员们已经整装待命,我下了命令:出发!

五十架战机拖着长长的尾烟飞出了停泊港,像节日的烟花那样美丽……

可现在不是陶醉的时候,在我们眼前出现了一大群的战机估计有40架。,在机群后面,紧跟着几艘由护卫舰用球形阵保卫的大型战舰,从他们的形状来看,估计属于主力舰级别的战舰。

冲在最前面的是一群大约20架的战机,看样子是敌人的先锋部队,我向队员命令道:全体队员注意,爪型阵!

队员们听到我的命令,迅速变换阵型,只见50架战机排成了一个巨大的爪型阵势,我很清楚,在面对大片敌机的时候,和敌人展开混战是不明智的,最好的办法,就是集中全部火力,各个歼灭,这样即使我方有损失,也能把损失减少到最小.

战斗开始了.

在最前面的我的阿尔法1号战机打响了第一枪,紧接着余下的战机一齐开火,火力目标集中在敌人飞在最前面的战机,如果是单个对单个的话,并不能一次就将一架战机击毁,但是,如果是50架战机同时开火呢?

所以,一串耀眼的火花过后,敌机起火爆炸,立时变成一团火球.

干得好,阿尔法一号!我向队员表示祝贺。

  但战斗只是刚刚开始,敌人好像知道了我们的用意,就在我们击毁第三架敌机时,对方的阵形忽然发生变化,他们由毫无规则的形状,迅速排列成了一个“X”型阵。

我当然清楚他们的意图,因为在数量上我们占有明显的优势,硬拼是拼不过我们的,所以他们想用这种大规模进攻的阵形,一次性攻击我们的多个目标。对付这种阵型,的确得花点力气了。

对方剩下的17架战机用X型阵向我们疯狂开火,我方的战机一边从子弹中躲避,一边开火还击,但是由于它们的阵型很大,我们要瞄准它们并不是件容易的事,忽然,我方有两架战机被子弹击中,从机体上冒出滚滚的浓烟,看来是被打中了右侧的发动机,我立即命令他们返航,同时在爪型阵左侧的两架战机飞过来填补了这两架战机的空缺。

我看到自己的队员受伤,虽然我们在数量上占有优势,但我不想自已的队员有任何的伤亡,另外现在的情况似乎并不很乐观,我发现在敌人机群后方几艘战舰正在掉转航向,好像要进攻我们的指挥部,巡洋舰。

我有些心急,刚才在会议室的振动,不用说,一定是这几艘战舰的炮弹打中了指挥部,不过,以巡洋舰的装甲,这点伤害根本就不值一提。

想到这里,我不由得稍稍放了心,我现在的首要任务,是赶快消灭剩下的战机,如果他们有机会和战舰一起进攻,那就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麻烦。

我向队员命令:全队注意,每三架战机一组,分别进攻剩些的敌人,一定要把他们消灭,要快!!

我只好采用这种卑鄙的手段,用人海战术,抓住它们数量比我们少的致命点,采取分割歼灭的战术。其实,在战场上,又有什么卑鄙之说呢?

我的队员三个一组,猛烈进攻剩余的敌机,果然,敌人的致命伤就在数量没有我们的多,只见空中一个接一个的火球燃起,剩下的17架战机在短时间内已经快被我们消灭殆尽。

我正在高兴,突然,一架不知从什么地方冒出来的敌机向我开火,我急忙左转,险险地避开了他打出的子弹。子弹紧贴着机翼右侧擦过,我顿时惊出了一身冷汗:见鬼,这些战机又是从哪里冒出来的?

紧接着我就明白过来,刚赶我明明见到敌人有近40架战机,他们的先头部队只有有20架,剩下的战机一定在一旁埋伏,伺机偷袭,可我竟把剩下的20架战机给忘了!

阿尔法一号和我通话:队长,看来还有人想要玩一玩!

我点了点头,说:嗯,让那些不知死活的家伙们尝尝我们的厉害!全体进攻!!

48架战机重新排列成爪型阵,向余下的敌人扑过去,但敌人这次好像学乖了,他们没有拍成X型阵,而是和我们一样排成了爪型阵。

阿尔法二号向我呼叫:队长,看来他们想要来个硬碰硬!

我知道敌人想要拼命,但我不会让自己的队员去拼命,:注意,阿尔法三号,四号,你们两个飞到他们的后方进行迂回进攻,其余队员注意,分散成两个阵型!

机群立刻分散,但不是真正的分散,而是变成了两个爪型阵,这样,集中一个阵型的火力可以一次干掉一架敌机,这样的战术,我猜敌人做梦也想不到。

不出我的所料,敌机显然没想到会受到两个爪型阵的攻击,匆忙之中他们想要变换阵型,但我不给他们思考的时间,我的队员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击毁了一架又一架的敌机。我看着眼前一个个熊熊燃烧的火球,不由得笑了起来!

突然,我发现一架敌机从我方的火力网中钻了出来,他在阿尔法11号后放掉转机头,想要向11号机开火!

我大喊:11号机,小心!

虽然我发现得很及时,但11号机似乎并没注意到那条漏网之鱼,等他发现的时候已经太迟了!敌机从枪口喷出一串火光,11号机的左侧机翼顿时中弹,随后整架战机失控,旋转着飞速地向下坠去!

我的头顿时嗡的一声响,我我咬牙冲上前去,向那架敌机疯狂开火,那架敌机在惊慌失措之下,被我直接击中座舱,立即起火爆炸!我甚至看到那个飞行员在临死前的绝望的眼神!!

但是,还没有结束,我猛的调转机头。向下俯冲过去,我的目标,是正在下坠11号机!

我闪电般的飞近11号机,它在不停地旋转。我发现他的左侧机翼严重受损,发动机也已熄火,仅靠着右翼的发动机在支撑。值得庆幸的是,子弹并没有打中燃料箱。

我向他呼叫:11号机,你怎么样?

通话器中传来11号机员的声音:队……队长,我现在……控制不了战机,我头晕得厉害……我……快要……不行了……

我的心很紧张,我眼看着自己的队员就要牺牲,不,我拒不允许!!

我向11号机通话:听着,我现在来救你,你要密切配合我?明白吗?

我扔掉通话器,猛的推动操纵杆,战机加速超过正在坠落的11号机,由于只剩下右侧一个发动机,所以11号机在不停地打转,我没办法接近他,正在这时候,一个大胆的想法闪过我的脑海!

我向11号机说道:听好,现在你右侧发发动机还能正常工作吗?

还可以,但……坚持不了多久……

好的,你马上关掉发动机! 什么?队长,这……

我打断他:这是命令,快!

11号机关掉了右侧的发动机,由于没有了反向的推进力,战机逐渐减慢了旋转的速度,这时,我加速抄到他的正下方,在正好和它重叠的位置停住,然后随着他下降的速度逐渐减速,在几秒钟之后,他的机体刚好落到我的机体上!

这真是个疯狂的办法,我用自己的战机住了正在下降的11号机!

11号机喊道:队长……快离开,你快走……飞机会爆炸的……

我对他命令道:闭嘴!

11号机仍在喊着:这太危险了,别管我,队长……你快离开……

我没有理会他,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冒这么大的险,如果11号机有一点起火的话,我们两个势必都将成为宇宙中的火球!

所以,我冒的险,成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,但是,如果我不这样做呢?结果会怎么样?我的队员会因此而牺牲!!我不愿看到自己队员牺牲,我也不允许队员牺牲,决不!!

我一点一点地加快上升的速度,终于,11号机停止了下坠,被我托了起来。

我小心地驾驶着战及垂直上升,尽量使机身保持水平,要是不小心机身倾斜的话,那就前功尽弃了!

时间,好像过得特别慢……

 我驾驶战机的时速一般都是1000m/秒,像这样的上升速度,我还从没有试过,我的手心里全是汗水,尽管很紧张,但我仍默默地祈祷,千万不要出差错!

终于,我看到了正在上方等待我的队员们!他们焦急地在四周盘旋,当他们靠到我托着11号机重新出现在面前时,不由得都欢呼起来,一时间,我的通讯器里填满了大家的声音……

干得漂亮,队长!好样的!!

老天!队长,你真是个疯狂的家伙……

耳边传来11号机员的声音:天哪!我以为这次完了……谢谢你,队长!!

我没说什么话,只是深深地出了一口气……

当我的队员遇到危险的时候,我总是想尽一切办法帮助他们,不管有多困难,不管有多大的风险,我只知道一个事实:他们是我的朋友,我不能坐视不管!

这边的战斗,好像已经结束了……

剩下的几架战机都被消灭殆尽,我向队员们通话:联络指挥部,我们有战机受损严重,请速派遣救援舰前来支援!

我望向指挥部那边,战斗仍在继续,敌人的三艘战舰已经被我方战舰击毁一架,另外,我方的15架多炮护航舰正在追击落单的敌机,敌人的主力舰没有了战机的保护,显然已经抵挡不住了。只见指挥舰巨大用的离子光束猛烈的轰击敌舰,敌人的战舰外壳在离子光束的威力之下土崩瓦解,很显然,这种级别的主力舰是不能和我们的指挥舰相比的。

我向队员们发布命令:全队注意!现在是我们干掉这些家伙的时候了!阿尔法二号,你暂时领队,进攻敌方主力舰!

交给我们了,队长!

我的队员们飞快地冲向前线,我按耐不住也想去参战,但是我还托着11号机,如果我去战斗的话,那就只有把11号机扔下去了,所以,我只好静静地等待救援舰前来。

我点着了一支烟,慢慢地吸了一口,幸好我们的战机都有空气过滤装置,否则,在战机里是决不能抽烟的。

我看着远处阿尔法队员们的英勇表现,他们击毁一架又一架敌机。在战舰巨大的离子光束中间反复穿梭,我忽然有一种很壮观的感觉,的确,这场面很壮观!

星空,本来是黑暗的,正因为有了闪烁的群星,所以才变得美丽。才变得壮观。虽然,在我面前的是一幅壮观的景象,但是,我会喜欢这种壮观吗?要知道,这样壮观的场面,使用很多生命换来的,不论是我们自己的生命,还是敌人的生命,那都是生命!我真不愿见到这样的壮观,不管是自己的,还是敌人的……

随着最后一艘敌舰的爆炸,战斗结束了……

如果说战机爆炸形成的是火球,那么战舰爆炸的时候,形成的应该就是火海!

炙热的火焰夹杂着无数的碎片四散开来,在我的眼前形成了一片火海,在这片火海之中,有舰体的碎片,飞溅的燃料,还有,很多人的血肉……

为什么呢?为什么要有战争?我们在战争中得到了什么?又失去了什么?

如果没有战争,没有流血,那该多好!

如果这个宇宙不存在邪恶,把该多好!

只可惜,现实中的宇宙,离我想象中的宇宙差得太远了……

我忽然有了一种想法:我要改变这个宇宙!我要这个宇宙变成我理想中的宇宙,再没有流血,再没有战争……

我似乎知道自己的想法有些不切实际,审甚至有些可笑,但我却感觉到,也许我能实现这个梦想,也许,就在不远的明天……

 

一声金属撞击的响声把我从沉思中惊醒,我一看,原来是指挥部派来的救援舰,正在用磁力吸附器把阿尔法11号机从我的战机上面移走,我笑着对他说:记住,你欠我一次情,今天要请客啊!哈哈

战斗结束了……

我回到战机停泊港,第一个想到的人,就是梦雪。

刚才,我因为急着去战斗,没有和梦雪说话就跑了出来,我想,她一定在生我的气吧?

出了停泊港,我急忙向舰队会议室跑去,这里又都恢复了平静,大家都有条不紊地工作着,丝毫看不出刚才进行了一场义烈的战斗。

不同的是,刚才正在举行的舞会,现在已经结束了,客人们都已散去,会议室里空荡荡地。

我走出会议室,不禁又要陷入沉思:刚才自己还在和梦雪跳舞,那时我感到很幸福,可也就在刚才的战斗中,自己与死神几乎是一线之隔,其实,我很后怕,我怕自己如果牺牲,就再也见不到梦雪了,我确实害怕,但是,为什么在战斗中我却没想到这些,这又是什么原因?

谁知道呢?也许,处在不同环境的我,也各自是不同的自己。

 

我刚离开会议室,自己的沉思就被打断了。

不是有人对我说话,而是有人把我重重的撞了一下!

我被撞了个趔趄,顿时眼冒金星。那人跑得很快,似乎有什么急事,我正想质问他,还没等我看清楚,就觉得自己被那个人一把抱住了。我嗅到一股淡淡的幽香,啊,这香味,是梦雪。

跑来的果然是梦雪,我看到她眼圈有点红,似乎有泪水,我正想问她怎么了,但梦雪却先开了口:傻瓜!!

我没想到梦雪会这么说,难道我又做错什么事了吗?

我问她:雪儿,怎么了,你干吗骂我?我做错什么了?

梦雪抬头看着我,她的眼睛里充满了关怀,还有一丝的气愤,我不知道怎么回事,现在已经弄得我很尴尬。

我勉强笑了笑:好雪儿,我……

梦雪忽然松开了抱着我的手,后退了一步,很生气地冲我喊道:傻瓜!,你为什么扔下我就跑?

原来是因为这个,我松了一口气,笑着说:对不起,雪儿,刚才我不清楚情况,所以……想先出去看看是怎么回事,

梦雪还是一副生气的样子:哼,是吗?

我说:当然是真的,而且……当时人很多,我怕伤着你,所以……

所以就丢下我,一个人跑出去,是不是?

我说:不不,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是说……我是阿尔法队的队长,有敌人来袭,我的任务就是战斗,你也不用生气啊?

梦雪低下头,好像在想什么,我陪笑着说:再说,击退敌人才是最重要的,我相信你是理解我的,对吗?

梦雪抬起头来,眨了眨眼睛:是啊,战斗第一,我只是第二,是不是?啊?

我忙说:不不,雪儿,你误会了,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是说……在我心里,你永远是第一!

梦雪咬了咬嘴唇,说:哼,我才不要相信你。你说你在乎我,刚才你走的时候,为什么不和我说我先走了,你要小心之类的话?你还是没有想到我!

我真是哭笑不得,我说:这……当是很紧急,我没有时间嘛!梦雪看着我的样子,抿着嘴,似乎想笑,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唉,我实在是拿她没办法了,我说:好了好了,你是怎么了?到底有什么事啊?

梦雪止住笑,看着我说:刚才你是不是去救你的队员了?

我想,这件事倒传得挺快。我说:是啊,怎么了?

梦雪说:我在监视器上都看到了。你知道……当时我多担心你吗?那么危险的事,干吗要你去做?你……我,我都快担心死了!说着,似乎又有泪水流了下来。

原来,她一直在为我担心,我的心头不禁扬起一阵阵的温馨,我拉起她的手,轻轻地说:对不起,雪儿,又让你担心了,我知道很危险,但如果我不去做的话,我的队员就会有生命危险。雪儿,你是个善良的女孩,我知道你不愿看到我伤心,如果我的队员有什么意外的话,我会很难过的。其实,这也是我的责任!

梦雪一直看着我,我想她说这些,只是想解释清楚,她慢慢的走过来,把身子倚偎在我的怀里,我轻轻地拥着她,梦雪把头靠在我的肩上,用只有我们两人能听到的声音说:答应我,以后不要让我为你担心,我真的好怕,答应我……

我抚摸着她的秀发,说:我答应你,以后我不会再做危险的事的!

梦雪扬起头来,深情地望着我:真的?

我轻轻地扭着她的脸:我保证!

梦雪没再说话,她把身子更紧地靠近我,双手搂住我,好像怕我会忽然跑掉似地,我揽着她苗条的身体,我叹了一口气,雪儿对我是这样的痴情,我该怎样回报她呢?我又能回报她什么呢?我紧紧的抱住她,我希望我们两人永远都能象现在一样,没有人来打搅我们,我们就这样地相拥,永不分开……

咳……咳……一阵咳嗽声惊醒了我们。

我回头一看,在我们后面站着一个人,我不禁有些气恼,这个人是森杰!

梦雪红着脸离开我,显得很不好意思,毕竟她是个女孩子,脸皮很薄,我发现森杰正在看着我们,他的眼光怪怪的,不知为什么,我看到他的眼神,顿时感到非常难受。我笑了笑说:有什么事吗,森杰中尉?

森杰对我礼貌地笑了笑,说:很遗憾,由于这次突发的事故,打断了正在举行的舞会,所以,请接受我的歉意!

我说:别客气,这也不是你的错,况且,我和雪儿玩得也很高兴,所以你不用道歉。

 森杰还是笑着:那就好。嗯,见长让我通知你到去指挥室去一趟。

我问他:哦?出了什么事?

森杰摇摇头:不清楚。不过,舰上的高级官员都在那里,好象是要开一个重要的会议。他说的时候,似乎有意把高级官员几个字说得很重。

我明白他的意思,他是在讽刺我不是官员。我说:哦?这样啊,看来我去开会,言谈举止都要小心了。

森杰笑着说:是的。据说刚才从卡拉克总部来了一位将军,所以……总之你去了就会清楚了。

我不认为现在要召开的这个会议是什么重要的会议,大概是关于刚才敌舰袭击的事,我说:我知道了,谢谢。

森杰笑着说:不用客气。

我正想个梦雪说一声,梦雪忽然说道:中尉,这个会议你参加吗?

森杰笑着说:是的,因为……

梦雪打断他的话:原来,中尉和我们不一样,您是高级官员都不清楚,我们这些士兵怎么能知道呢?

我不禁要为梦雪鼓起掌来,她反驳得真是棒极了。森杰的脸色变了变,勉强笑着说:梦雪小姐,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是说这个会议很重要,所以才提醒冷星队长要注意。

我说:好了,我知道了。嗯,什么时间呢?我想赶快把他支走,说实话,现在我见到他就不舒服。

森杰笑着说:现在。

【作者创作至此为止】

<上一章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