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|
|
第三章 我记得有位哲学家说过,在任何情况下,一切不明的人都可能是敌人。 不管这三架战机是什么人或是什么地方的,在他们通报身份以前,我的枪口将会始终对准他们! 我用通讯器向其中一架飞近我的战机发送讯号:“这里是库申族舰队,请你们通报身份……” 没有回应。 我再一次发出信息:“请你们通报身份,我们是友好的民族,我们不会伤害你们,……” 还是没有动静,对方的战机停了下来,其中一架调过头来,向“DARK”星球的背面飞去,我注意到他好像也是去侦察那个神秘的能量地区,而其它两架则和我面对着,我们处在同一水平上,我很清楚他们的用意,是为了防止我袭击那家去侦察的战机。 我不禁有些恼火,明明是我先到的,他们这样做显然是把我当成了敌人,我再一次和其中一架通讯:“请注意,我没有敌意,请你们通报身份!” 还是老样子,两架战机没有半点音讯,我非常生气,但又想到舰长交代的话,我是来侦察的,不是来作战的,没办法,我总不能在这里干等着,不管他们,还是尽快完成任务。 我掉转机头,打开探测仪,重新对“DARK”行进行侦察,不料那两架战机紧紧跟在我后面,我不清楚他们真正的用意,忽然,其中一架加速超过我,在我的前面停了下来,我发现他们现在是以前后夹攻的形势,把我包围了。 我一惊,我不知道他们要干什么,随即我就清醒过来,这是很明显的战略用意,他们不许我对“DARK”星进行侦察活动。 这算什么?我根本不理会他们,继续侦测能量区域,然而,正当我想超过他们的时候…… 星空间的景色是很美丽的,有壮丽的星云,还有闪烁的星星,然而在我看来,这些都比不上我面前的战机所发出的光芒。 我当然不会去欣赏那些“光芒”,他们在向我开火!! 我没料到他们会突然向我进攻,但现在没有思考的机会,我猛的拉动操纵杆,侦察机迅速地向左侧横飞,刚好躲开了前面战机所发射的子弹。 在我闪避的同时,我后面的那架战机也开始了行动,他绕到我的侧面,和前面的战机排成了一个九十度的直角,前后两架战机同时向我展开进攻。 如果这时换成了别人,敌人在数量上占优势,也许真的会束手无策。 但是很可惜,他们遇到的是我! 当他们排成了“直角”后,我知道他们的用意是要将我捆在一个死角内,然后再发动进攻,这是典型的三角打法,这样无论对手怎样闪避,都将始终处于三角的底部,也就是被动挨打的位置。 我会被他们困住吗?当然不会! 在他们开火之前,我的侦察机突然加速,并没有向他们预料的那样朝左右闪避,而是直接插向他们中间的空隙,我知道,这种打法根本不适合接近战,只要冲进他们的中间,两架战机便不能自由开火,因为我在它们中间,距离越近,他们误伤自己人的几率也就越大。 对方显然没想到我会这么简单就识破了他们的计划,匆忙之中,前方的战机想改变位置,而我却不给他这个机会!我的武器系统一直锁定着他,一串耀眼的火焰从枪口喷出,我直接打中了那架战机的要害部位,它的燃料箱和主发动机同时中弹,我前方的战机顿时变成了一个火球! 剩下的那架战机见到同伴已经被我击落,立时慌了手脚,不顾自己还有一个正在侦查“DARK”星的同伴,掉头就向相反的方向逃去,我立即驾机追了上去,它显然是惊慌失措,根本不考虑到什么航向,只想着要逃命,我轻蔑地笑了笑,按下了发射按钮! 又是一团火球燃烧在星空里,不知为什么,我竟然有一种奇怪的“快感”。 不管他是谁,也不管他从哪里来,我只知道,向我开火的,都是我的敌人,对待敌人,我只有一个方法:毁灭! 我顾不上欣赏“壮丽的火球”,我知道还有一架正在侦查“DARK”星的战机,不用多说,我飞速驶回原先我的位置,想要击落剩下的那架战机,可令我奇怪的是,根本没有他的影子。难道他看到自己的两架战机都被击落,已经逃跑了吗? 我笑了笑,又点着了一支烟,吸了一口,继续我的侦察任务。 “DARK”星并不是很大,我没用多久就侦察完了那片反常的能量区域,令人不解的是虽然这片区域能量活动异于其他地区,但是它的形状很明显的形成一个三角形,也有可能是天然形成的,可是天然的怎么会有这么规范的三角呢? 我很疑惑,但这并不属于我的职责范围之内,我的任务只是侦察,然后把资料带回,至于这些能量到底是什么,那是科学家的事,现在我要做的,就是返航。 由于这次的战斗,我担心途中还会遇到其他敌人的舰船,所以我没有再玩什么特技飞行,用最快的速度赶回了总部。 我们的总部其实就是一艘巨大的巡洋舰,这种战舰是库申族所有舰队中体积最大的,同时也是装甲和火力的的集中体现。在所有战舰中,重巡洋舰是舰队的领头者,它仅次于我们的母舰,所以各个舰队的总部都设在重巡洋舰上。 我驶近巡洋舰,从远处望去,巡洋舰就像这浩瀚的星空中的一点小小的亮光,当我靠近他的时候,我只能看到舰体上的一个炮塔,我知道它的体积是侦察机的1500倍,如果巡洋舰只是宇宙中的一点亮光,那么,我能算什么呢?一粒宇宙中的尘埃?也许还要小,因为,在宇宙中,我们永远也走不到尽头,在这无边的星空中,到底存在着多少敌人,又或是多少朋友?到底有多少邪恶,到底有多少正义?抑或是根本不存在着什么邪恶与正义…… “欢迎你回来!”,我一惊,原来已经到达了战机停泊港,我走下侦察机,做了个深呼吸,啊,还是回到家的感觉好。 接下来,我到会议室去报告这次侦察情况,舰长对我的表现很满意,同时我把这次遇到的敌情向他报告,舰长沉吟半响,问道:“这次你遇到的战机,是什么外形的?” 我想了想,说:“从没见过这种外形的战机,但他们似乎对“DARK”很感兴趣,从一度阻止我执行任务。“ 舰长说:“你确定不是泰坦族的战机?” 我自信地说:“我和泰坦族交过无数次手,我很清楚他们所有的战斗机,但这次的机型以前从未遇到过,所以我肯定不是泰坦族。” 舰长笑了笑:“别这么早下结论,如果这是泰坦族的最新式的战机呢?” 我一怔,随即说:“不可能,我和他们通过话,可是一点反应都没有,如果是泰坦族,他们不会默不做声的。” 舰长站起身来,背着手走了几步,看着我说:“年轻人,对事物的看法不要这么简单,尤其不能低估你的敌人,我们早就预料到这可能是陷阱,那么,泰坦族为什么不能伪装自己再去袭击你,来制造他们不知情的假象呢?” 我无话可说,我的确没有舰长考虑得那么周全,我有点不服气,可又找不着反驳的理由。 舰长忽然说:“这次交战的经过,你有录影吗?” 我说:“有。” “很好,你把它交给森杰中尉,也许我们能在录影上找到一些有用的线索。” “是!” “嗯,你可以走了,好好休息一下吧。”
我走进作战指挥部,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我,森杰中尉正在开会,马上就到。 森杰中尉其实是一个比我大不了多少的年轻人,他为人精明强干,很多事看起来很复杂,但一经过他的手,立刻就会变得简单了,单凭这一点,我很佩服他,但是,尽管我很佩服他,但我对他并没有什么好感,也不是因为他的人品或其他的什么原因,只是因为:他也喜欢梦雪. 梦雪和我说起过森杰,他们以前曾经是同一艘战舰的驾驶员,而且梦雪告诉我,森杰很喜欢她,也向她表白过自己的感情,但是梦雪对他并不是那种基于感情的爱,更多的则是工作之间的友情。当时我还笑梦雪说我不是她第一个恋人,梦雪没说别的,只是认真对我说,如果不是你的出现,也许我爱的,就会是他! 我没想到梦雪会这么说,我很吃惊,想不到森杰在梦雪心中占据着那么重要的位置,所以,从那以后,森杰在我的印象里就和两个字写在了一起——情敌! 不可否认,森杰的确是个优秀的人,正因为他如此优秀,我才会把它当成比敌人还要危险的人。 其实,我并不是容易吃醋的人,但是我对其他喜欢梦雪的人都没有好感,原因很简单,我对梦雪的爱,太深了! “你好,冷星队长!”,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,我抬头一看,原来是森杰。 “你好,中尉!”出于礼貌,我也向他问好,虽然我对他没有好感,但礼貌还是不能缺少的。 “这次的任务辛苦你了,”森杰笑着说,“怎么回事,‘DARK’星上还有敌人吗?” 我暗自好笑,心想:这件事传得挺快,连他都知道了。我说:“嗯,是有这么回事,不过是三架来历不明的战机,并没有对任务造成影响!” 森杰背着手来回踱步:“队长,我不得不提醒你,这次的任务是高度机密,除了舰长和相关的工作人员外,就只有你我知道了,所以我希望你不要向任何人透露这次的行。” 我笑了笑,说:“谢谢你的提醒,特殊行动任务的准则,就是保密。这一点,相信我比你清楚。” 不知为什么,我对他这种有点傲慢的态度很反感,我不喜欢别人,尤其是没有好感的人来教训我,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也知道自己绝不会犯错,因为我是冷星,我是库申族中最好的飞行员! 森杰没理会我不友好的态度,说:“舰长命令我查看你的战斗记录。” 我站起身,从随身的背包里取出这次战斗的资料影片,双手递给他。 森杰走过来,用左手接过资料。 出乎他的意料,我没有放手,而是地抓住资料一角,森杰没想到我会这样,他一怔,随即明白过来,其实我的意思很明确:请你用双手来接! 我似笑非笑地看着他,森杰脸上现出很难堪的样子,但立刻恢复了笑容,很客气地用双手接过了资料。 我很满意自己的“杰作”,尤其是他,让我有一种发泄的快感。 森杰背着手站在窗前,看着外面渐渐昏暗的天空,似乎已出了神。 我走到门口,正想出门,森杰忽然对我说:“冷星,我不会输给你的!” 我停住脚步,我知道他的意思,我笑了笑,转过身来,我看到他的眼睛里充满了一种莫名的坚决,我看着他的眼睛,一字一句地说:“我知道,你不是那么容易就罢休的人,但是,我要你明白,梦雪不会喜欢你,她永远属于我!” 我没有理会森杰的反应,径自走出了指挥部,外面的空气很清新,我做了个深呼吸,长长的伸了一个懒腰。 天色静静地黑了下来,只有点点星光,象征性的点缀在天空上。 天空的外面,是茫茫的星海。 星海的外面,又会是什么呢? 凤轻轻地吹,拂过我的脸,像恋人的手一般柔软,我忍不住想抓住风,问一问她,生命中为什么有那么多的挫折,为什么有那么多的不幸,如果真的存在神的话,神为什么要带给我们这么多的灾难,难道仅仅是为了磨炼我们?或者,是为了别的什么…… 风依然吹,而我,似已沉醉…… |